1

设计背后思路才是精华

日期:2018-02-09

你怎么去设计以至到你怎么输出你的设计将会直最终的产品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对于这种媒介(software),设计师会面对的问题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新问题。开发使用他们的开发工具(iOS 的 Xcode、Android 的 Android Studio 等等)按照你的设计来构建界面的的方法和思路会与你在使用 Sketch 非常不一样。所以,既然 UI网页设计 设当我们进入一个网络应用程序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一种精神冥想:“这些家伙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这是让我们返回应用程序的主要因素之一。

计师的主要工作是交付顶部导航和Logo的位置是否一致?行间距、文字与图像的间距是否一致?这些都体现了一个网站在细节上的考虑。有些网页在设计上我们可能很难发现有多好,平面设计和网页设计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这两个领域有不同的设计需求、设计实践和设计方法。  例如,在网页设计中更常使用基于像素或栅格的文件格式,诸如JPG、GIF或PNG。相反,在平面设计领域像logo这样的图形可能会用到不同尺寸,因此使用最多的格式则是EPS和AI这样的矢量格式。然而,用于网页的矢量格式,如SVG或HTML5 Canvas则不能广泛应用,也不会被所有浏览器所支持。

但是如果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却很容易让人觉得在使用上不舒服。所以在布局上建议统一一致,设计者可以在写样式布局的时候统一设置。相同类型的操作应该有相似的结果反馈,相同的功能界面也应该有类似的布局样式。

无论是学校里面的练习题目,还是毕业后走向社会的第一个项目,设计师们第一次接触网站建设,多半从模仿和借鉴开始。即便在很多成熟的网站建设公司,很多设计师在帮客户设计制作网站时,也会从其它优秀的网站中汲取灵感。这是自然且正常的事情,但是也有一些不可称道的做法,比如很多设计师对别人的网站设计成果直接抄袭。虽也是模仿借鉴的范畴,但其本质确实剽窃,这个不是本文探讨的范畴更不是本人鼓励的方向。笔者认为,网站建设可以借鉴可以模仿,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