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程序
2

小程序制作设计规范

日期:2018-03-01


微信小程序设计的基本原则是微信设计中心针对在微信类上线的小程序页面总结的设计指南及建议。以下设计原则都是基于对用户的尊重的基础上的,旨在微信生态类建立有号、高效、一致的用户体验的同时,最大程度顺应和支持各业务需求设计,实现用户与程序的共赢。


一、有好礼貌


为了避免用户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服务时,注意力被周围复杂环境干扰,小程序哎设计时应该注意减少无关的设计元素对用户目标干扰,礼貌地向用户展示程序侧提供的服务,友好地引导用户进行操作。


1. 重点突出


每个页面都应有明确的重点,以便于用户每进入一个新页面的时候都能快速地理解页面内容,在确定了重点的前提下,应尽量避免页面上出现其他干扰项影响用户的决策和操作。

为了让用户顺畅地使用页面,在用户进行某一个操作流程时,应避免出现用户目标流程之外的内容而打断用户。


反例示意


用户本打算进行搜索,在进入页面时却被突如其来的抽奖弹窗所打断;对于抽奖没有兴趣的用户是非常不友好的干扰,平添一份对开发团队的恼怒;而即使有部分用户确实被“诱人”的抽奖活动所吸引,离开主流程去抽奖之后可能就遗忘了原本的目标,进而失去了对产品真正价值的利用和认识。

当用户进入小程序次级页面后,我们建议小程序自身可以设计返回操作,同事用户也可以通过安卓系统自带的硬件返回按钮返回上一级。




微信导航栏自定义颜色规则(iOS和Android)


小程序导航栏支持基本的背景颜色自定义功能,选择的颜色需要在满足可用性前提下,和谐搭配微信提供的两套主导航栏图标。建议参考以下选色效果:

页面的过长时间的等待会引起用户的不良情绪,使用微信小程序项目提供的技术已能很大程度缩短等待时间。即便如此,当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加载和等待的时候,需要予以及时的反馈以舒缓用户等待的不良情绪。


启动页设计


小程序启动也是小程序在微信内容一定程度上展现品牌特征的页面之一。


本页面将突出展示小程序品牌特征和加载状态。


启动页除LOGO品牌展示外,页面上的其他所有元素如加载进度指示,由微信统一提供且不能更改。无需开发者开发。

主内容Black黑色,次要内容Grey灰色;时间戳与表单缺省值Light灰色;大段的说明内容而且属于主要内容用Semi黑;




蓝色为链接用色,绿色为完成字样颜色,红色为出错用色Press与Disable状态分别降低透明度为20%与10%;

小程序其实也是一样,很多都看起来差不多,其实背后的功能和品质操作性一般客户是看不到的。只看外表的,就好比汽车看起来都差不多,4个轮子外形也差不多,但内部的零件品质,开起来的体检就相差很多了。现在无论在那个行业,大品牌求质量,小品牌拼价格,专业的越来越贵了,不专业的越来越贱了。其实道理很简单,没有合理的利润支撑,哪来的质量保障和服务,你说对不对?任何东西能火起来,绝对不是因为价格更不是因为折扣,而是品质和价值。德国人从不相信物美价廉,法国人从不信奉质优价美。


填写邮箱和密码

请填写未注册过公众平台、开放平台、企业号、未绑定个人号的邮箱。

4、激活邮箱

登录邮箱,查收激活邮件,点击激活链接。

5、填写主体信息

点击激活链接后,继续下一步的注册流程。请选择主体类型选择,完善主体信息和管理员信息。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