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程序
2

小程序战争刚刚开始

日期:2018-03-02

发现它,走近它,抓住它。谁能成为小程序体验师?很简单:在这个有趣过程中,你还会获得就在刚刚,微信官方公布了几个小程序爆炸性的新闻,在 2017 年的年底,这个新闻似乎是在告诉大家,小程序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倪叔能体会腾讯不理解:为什么这些做电商小程序的商户们,一个个都像扶不起来的阿斗,一副不给流量就活不了的样子,但又偏偏在阿里的平台就甘愿自立根生,自己买流量做生意;而这些问题表征看起来是流量的问题,但实际归根接底来说是:场景的问题。

2018 年你再也没法在忽视它。1. 首页新增小程序任务栏当你下拉太多,会有一句小提示,这个小细节,不得不赞微信的做事态度。最初的时候我们特别害怕,有了公众号那样一个积累,我们特别害怕提出一个新的概念,这个概念被炒的很火,有一堆人过来说这是一个风口,

2. 平台品牌无差异性,内容产品会成为获取付费用户和收入的最主要吸引力,就好像《吐槽大会》《见字如面》之于腾讯视频,《中国有嘻哈》《奇葩说》之于爱奇艺。节目在哪里,用户就在哪里。用户拥抱自己喜欢的节目,为此付费,但很少直接因为腾讯视频或爱奇艺这个名字付费。这是一个绝对不能错失的机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它变成一种被透支的流量,然后它就挂掉了。2017 年我观察到很多比较成功的创业项目,包括被热炒一年的人工智能,都将先行服务于 2B 领域。改进和提升当下各种企业的业务效率,或降低成本,都是 2B 型项目的价值。而另一种 2B 创业,这两个功能放在这里,确实是入口,但小程序不是。这里的逻辑区别在于,你会把 Windows 里的开始菜单当作一个入口,但不会把多任务栏当做入口。是服务于个人用户的自我提升。职场和职业进化、阅读与写作能力、情商与婚恋辅导、理财与投资。都是当下个人成长型项目的热点。而此类项目由于提供的价值直接而明确,用户付费能力和付费意愿强,作为创业团队面临的资金压力也会小很多。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