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程序
2

2018 年小程序的总体趋势

日期:2018-03-02

请不要换台,机会又来了。Hey,你有一个新任务这次,你要做的,仍是从渣渣小程序堆里,把有趣的、实用的、令人大呼相见恨晚的优质小程序挑出来。但又不仅如此。即使「新能力」字眼可能让你耳朵起茧子,但它依然让「小程序能连接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充满了变数。关注「知晓程序」公众号,在微信后台回复「这种谨小慎微的态度与苹果在刚刚公布 App Store 时的情景一摸一样。苹果用 iPhone SDK 终结了野蛮生长的乱象,而对微信来说,小程序就是那个 iPhone SDK。与 iPhone SDK 配套的是苹果发布了 App Store,很多人认为 App Store 才是苹果之所以成功最大的因素。因为在 iPhone SDK 发布之前,Windows Mobile 和 Symbian 上也有了可以让开发者自行开发程序的平台。App Store 解决的是应用的体验规范、分发方式、加密标准、交易逻辑、付费通道和网络基础。有了这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iOS 生态才能在整个移动生态中独占鳌头。阿里作为电商平台,他的购物场景是明确而丰富的,借助搜索/推荐/导购等系统用户会分流到商户身上来,由商户提供服务,在电商平台上购物是自然而然的用户行为,是清晰而主动的消费场景。 而在微信的社交场景之中,主题非常多,而消费只是其中非常狭小的一环,用户也没有主动性的需求和场景要唤起一个电商小程序来主动购买商品,而正因为场景的缺失,小程序电商们缺少自然的流量来源,所希冀当然只能是来自微信官方的中心化流量支持。在 2018 年的中国,独立 App 开发者面临两大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用户不更新,第二个问题是通知唤不醒。回过头来,再去看那句「我们比任何手机厂商都更有优势」就不再是一句多余的话,而是一句「真情流露」。因为小程序与独立 App 不同,它已经完全是另外一个体系。称之为「新的操作系统」,已不再是捧杀。不是入口,是操作系统在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上现场变了个「魔术」——当你在微信的主界面上不断往下拉,直到把所有的聊天记录都划到屏幕外,就会看到一行字,这行字上写着:这不是入口^_^很多网友反问,这不是入口是什么?

新能力」,获取小程序全部新能力。所以,在体验之前,你得先学会「捕猎」。而你的「捕捉对象」,便是那些应用了最新能力,代表未来进化方向的小程序先行者。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