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程序
2

微信的小程序部门

日期:2018-03-02

不止是微信,中国渗透率排名前 20 的 App 都在业务上逐渐延伸到各种细分领域。对应的数据是,2017 年渗透率 Top 20 中,仅快手一家不在 2016 年的 Top 20,20172017年11月24日,“微信公开课”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Allin小程序月挣2200万,时尚博主玩转社交电商》的微信图文,讲述的是一个:90后女CEO在烧了2000万作死了2个不成功的App以后,在微信产品经理的引荐下,认识了“小程序”,然后做小程序电商逆袭的故事。

中国市场渗透率 Top 1000 的榜单中有 78% 是去年的老面孔。覆盖率 Top 300 的 62 款新晋 App 中的一半,来自于现有互联网公司的内部孵化项目,中国普通用户平均每年安装 4.13 个 App。

1. 音乐流媒体再无故事,资本市场继续顽强挣扎 逝的风口不再回暖,新形态将百花齐放传统的音乐直播已不再新鲜,老玩家或者布局占坑的巨头会继续做下去,但音乐直播领域很难再出现现象级的故事。没落的玩家会消失,巨头玩家的业务会趋向平稳;但短视频的风口还未结束,抖音、动次等新生的 APP 是否能玩儿出新的花样保持新鲜度,将是一个考验。在音乐短视频社交领域,还有更多的玩法可开发,值得关注。

原因在于,这些元器件与原材料不仅仅应用于手机市场。PC、云计算、物联网、无人汽车等市场都出现了爆发增长,多个市场的缺口叠加,导致市场严重失衡,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上游即使全力扩产,亦无法在短时间内满足全部市场需求。 第三,线上线下渠道趋势反转。 

微信在不自废武功的前提下,小程序给其它互联网公司和创业者重新打开了移动互联网的蓝海,并承诺微信自己不会亲自下海既做裁判又当选手,是为「去中心化」。前几年,「圈地」曾被形容互联网公司创业,而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已经处于「无地可圈」的状态。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选择圈地之后自己「盖楼」,而微信这个「圈了中国最多用户的产品」,却选择用小程序把圈来的地规划好再转出去。

3. “群狼”追赶盒马:盒马自营店 + 联营店,疯狂扩张,一马当先;其它 “群狼” 奋起追赶,永辉的超级物种、美团系的掌鱼生鲜超市、京东的 7FRESH 生鲜超市、复华集团的地球港新零售超市,都可能在未来 3 年里迎来几十亿级别的投入。

1. 如果你手上没有房,或者是刚改,那么无疑 2018 年是买房的好时机,笔者建议适合的时间是最近到 5 月前,这是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的时候,要么就等到明年的年底再看看,最理智的看法,不要过分考虑涨跌,立刻买入。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贷款成本比往年要高,但能贷款还是幸福的,你懂的。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