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程序
1

微信小程序要革谁的命?

日期:2018-03-02

如果将张小龙这段弯弯绕绕的对去中心化的定义,用更通俗的话解释一下应该是这样的:2018 年,互联网行业,可以用三大关键词来形容:“买买买”“合并”“2B”。 先说 “买买买”。 第二个买:在当下流量红利褪去、争夺用户数量进化为争夺用户时长的阶段,2018 年内容生产者毫无疑问将成为各大内容分销平台的座上宾。 

中国覆盖率和活跃度占前 20 的 App 已经几年没变过了,没有人能撼动这些 App 的地位。你做了其它 阿里的做法,让人有一种感觉:要么是我的,要么是我的敌人。App 既不会有人安装,也很难让人打开。而腾讯应对的动作则有:提出 “去中心化赋能零售”,智慧零售;开放微信小程序为商家赋能;腾讯系微众银行开始发力与商家的合作,加强与京东的 “京腾计划”;入股中国 A 股零售第一股永辉,增资超级物种等。

张小龙的「去中心化」,更像是承诺「微信虽然有能力,但不会去在这些细分领域与创业者抢生意。」第三,人工智能 + 教育,也就是智适应的模式会像去年共享单车,五年前滴滴快的打车大战一样,发生血腥的拼杀场面。数十家教育机构会涌向这个赛道,并在人才、市场扩张、产品研发三个方面激烈竞争,但是一年之后只会剩下不超过三家。这些行为更多只是在声势上与阿里叫板,不断喊话:“我扳回一城啦。”而从微信现有的体量来看,此次小程序公布的 1.1 亿日活还远远没有达到天花板。虽然移动互联网创业已经没有太多的空间,但在微信和其它 Top 20 的 App 里,类小程序平台打开了一个新的空间。一年后,微信有所让步。公众号能单向导流到小程序。因为小程序强调“使用”和“服务”,能补足这为已经「阶级固化」的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新的转机,尽管这来自「地主」的施舍。那么随着9亿微信用户对小程序关注度不断增加简单说,它就是一个可以实现之前只能是原生态APP可以实现的效果和功能。比如说,一些酷炫的页面与转场,一些可以直接和手机硬件交互的功能,录音啊,拍视频啊,调用手机的重力感应啊,GPS啊等等。但对于没有能力成为百度、阿里、腾讯、滴滴、美团、今日头条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当前唯一的上升渠道了。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