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1

电商行业业务形态上的缩影

日期:2018-03-01

在办公协助方面另一个必不可少的功能是邮件功能,因为工作原因,施丹妮每天不仅会收到很多邮件,还得通过邮件来回沟通工作。而TIM邮箱可以同时绑定多个账户,不用单独下载第三方邮箱软件,方便管理。就算电脑不在身边,也可以通过手机邮件来沟通工作。除此之外,还有电子名片功能。出入职场,名片越积越多,保存和查找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TIM的电子名片功能通过扫描名片就能提取名片信息,快速创建电子名片,方便保存。这家做智能设计的公司叫ARKie,创始团队来自国内知名公司ARK创新咨询。他们深知即使一张简单的海报也需要极其复杂的设计过程,因此希望将复杂的设计通过程序化的应用,让用户更快更简单地获得有价值的设计,使得人们不让ARKie自动完成设计。此前,亚马逊开出了首家实体店,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购物中心University Village,占地约511方,如今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成功案例越来越多。

还是优衣库,如果说2014年优衣库在天猫的火爆促使一打快时尚进驻天猫,那2015年优衣库的线上线下同价的O2O模式,将在明年被更多实体店商家采纳,促使实体零售商业模式转型。前两年,北京三里屯苹果直营店开业时,很多人的感觉跟北京办奥运会一样,但短短几年的时间,苹果直营店开了一家接着一家,国内至少有15个城市都有了直营店,依旧奢华,但却没有了当初的兴奋感,据说就连东北象牙村也想开一个呢!这种转变一方面是来源于苹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连带着给店员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另一方面,则体现出苹果与运营商的关系正产生微妙,苹果不得不靠自己来销售。

为了留住这群新人类,电商们在每个销售节点上都无法忽视他们的存在。电商们根据人群体征,打造 电商的新一波红利即将抵达战场,阿里却被拒之门外?当所有人都期待在16年能借用小程序去收割一波新红利的时候,张小龙却与常人期盼不同,让小程序走低调路线,没有大步的向前进;在17年内小程序不断更新自己的能力,在年末时使用游戏正式打响了小程序的第一枪,使得小程序再次浮现到人们眼前;在2017年内,微信小程序共发布32次,开放了不少新功能,1.7亿的日活量,58万个接入的小程序,让17年的小程序迈出了它的第一步,这一步的成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轻松、娱乐化是90后最显著的特征,也是他们崇尚的生活态度,于是制造狂欢也就成了电商们的惯用手法。然而,狂欢背后繁多的促销手段却越来越受到网友诟病,抱怨“形式太复杂”。例如,各种红包、满减、先涨后降等规则,和网红直播、视频购等模式,让人眼花缭乱,用户体验也适得其反。在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后,转转平台的规模不断扩大,成立18个月就成功入驻了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转转注重分类和服务,从整体上看起来更加专业、简洁更显示出买卖的严肃性和目的性,更加轻量级。并且相对于阿里的轻质,腾讯则利用自营模式中的固定标准,对质量、成色、瑕疵等做出商品价值判断,向消费者提供合理的价格依据,解决信息不透明的问题。包括电商+金融+物流在内的三驾马车,不仅是唯品会的战略矩阵,也是整个电商行业业务形态上的缩影。以品质为核心取得用户的信任、拉动用户的增长、增强用户忠诚度才是电商发展的要义。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