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1

跨境电商资讯,电商发展现状如何

日期:2018-03-01

近年来,农村电商发展迅猛,成为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建设具有广泛性的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设施,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加快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进一步为我国农村电商发展指明了方向。


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滞后。一方面,由于农村分散性居住、乡村道路建设落后等原因,物流在可达性和时效上存在较大问题;另一方面,农村金融支撑滞后,贷款门槛高,由于缺少抵押和担保,网店主扩大经营和升级换代所需要的资金很难获得银行支持。另外,质量检测、溯源、知识产权、工商等服务和监管滞后,导致经营过程中存在各种隐患和风险。

B2B时代到来,钢联和生意宝的模式已经跑通,深度重塑行业商业价值巨大;行业龙头地位确立,优势有望不断扩大;同时业绩已经开始加速,未来几年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本文从钢联和生意宝的利润、竞争力、发展空间、行业地位、商业价值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看好生意宝和上海钢联这对B2B双雄?

由于钢铁行业的预售模式,钢厂很难直接面对最终用户,代理或者贸易商模式将长期存在,我们预计未来每年交易额做到1亿吨是相对容易的。如果按照每吨10元服务费,容量达到10亿,如果按照正常50%的融资比例,假设钢铁均价4000元/吨,对应供应链服务2000亿,假设一年周转8次,对应250亿平均余额,假设4个点息差,供应链服务有望贡献10亿毛利。其他物流、加工还能再贡献一些增量,当然这部分不是最主要盈利来源。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农村电商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许世卫:近年来,农村电商已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发展农村电商,对于提高地区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跨境电商将成世界贸易主角

2月9日,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由世界海关组织与中国海关共同举办。会议主题为“创新、包容、审慎、协同,推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大会将讨论跨境电商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包容、创新的解决方案。

跨境进口电商争相布局线下实体店

网易考拉海购首家线下店近日在杭州正式开业。在分析人士看来,走线下直营道路,是网易考拉海购对“考拉模式”的重点战略布局,通过打通线下零售模式,使消费者得到精选、正品的品质保障,增强用户忠诚度和网易考拉品牌形象。

我们在研究DW  Watces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他们增长是完全符合国外非常流行的AARRR模型,把一个事情从零做起来,基本上都要符合增长模型的轨迹。


主要分为五个步骤:第一就是用户获取。不管用户获取是从Instagram、Facebook、谷歌还是外链推荐,都是属于用户获取,吸引他们注意力。


 第二就是用户的激活,把各种各样平台的粉丝引到独立站上,让他们知道有你这个品牌,让他们对你这个品牌有兴趣。

农村电商不只是从城市到农村,也需要从农村到城市。“商”即买卖,交易,既需要进来也需要出去,实现农村跟城市互通有无,双向互利。农村电商的出发点应该是提高农村的生活水平,增加城市商品的销售渠道。

农村电商需要培养农民电商的意识,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提高消费水平,并且为农民搭建设施环境,解决农民意识抵触、硬件以及资金问题。

第一步:寻找一个适合发展的农村;

第二步:了解村民和村范围,跟村委交涉网络覆盖建设的事宜,并寻找合作的便利店;

第三步:跟便利店店主了解该村的特产,整合所有有市场并适合销售的特产,其中以家养猪鱼肉蛋禽为主,制定商品和运营计划,并注册并搭建相关的技术基础;

第四步:在村庄内建设微信支付的环境,大家开通微信支付就可以获取一些小礼物,展开同村电商。

第五步:宣传物料准备,在城市内,选择适合的中高端的小区,进行宣传;

第六步:维持运营,并且发展农村电商走进来;

第七步:农作物优化,优化普通的农作物,往高品质的农作物发展,养殖业优化,考虑更多的玩法,并且考虑制作专属的app,并且维持小程序运营;

第八步:发展农村富余劳动力,一起改造农村产品优化。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