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1

电商红海厮杀

日期:2018-03-01

下电商行业,有两个关键词很重要,一个是个性,一个是体验。随着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中坚力量,个性化成为了几乎所有品牌都标榜的关键词。而00后消费力的崛起更是加强了这一趋势。据红杉资本相关调研,00后人均每月零花钱500元,存款达2750元而且可全部用于消费。“赢00后者,赢天下”成为了不少互联网企业的金科玉律。这股由90后、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所引发的个性化消费需求,直接刺激了消费升级。而在这股由年轻人引领的消费升级趋势下,体验成为打动用户芳心的制胜王道。这两个关键词带来的,则是既有电商格局的重构。

通过以自营正品+专业美妆团队为品牌保障+AI测肤一键进行“私人订制”,可以说美图美妆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体验式电商之路。而之所以韩国LG生活健康这类顶级海外美妆品牌纷纷选择与美图美妆合作,正是源于彼此之间理念的契合。而通过这样的合作,也让美图美妆成为LG生活健康等品牌在华重点布局的优势渠道之一。在此基础上,结合AI测肤等新玩法,美图美妆实际上是找到了扣题消费升级趋势的路径所在,通过上述多维度的发力,赋能美妆品牌和用户,在优质美妆品牌、产品和用户之间构建连接,打造美妆护肤领域的电商新高地。

在电商平台上,卖家靠什么吸引眼球?至少有一部分卖家靠的是刷单、刷信誉、刷流量。在这背后则是神秘的“第三方技术平台”以及专业的“刷手”。

  288元就能删一条差评

  河北石家庄的马海东经营自己的淘宝店已经3年了,主要出售环保袋和塑料袋等。3年里,他的店铺也收到过一些买家的中、差评,但去年9月一位买家给出的一条差评,让马海东坐立难安。

  “骗子卖家!以后大家都不要来这家买东西!”看到这样激烈的指责,马东海觉得十分委屈:发货之前已经和买家说好了,物流不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到货之后买家嫌取货点太远,不想去,并且愤怒地留了差评。这样一条差评对于马东海来说,可能就意味着几十单潜在生意的流失。

电商人都应该懂的一条公式,可能你看过了很多遍,然后过几天忘记了,我想最基本的东西其实是最值得思考的东西,大道至简。


营业额=访客数x转化率x客单价%


最初我觉得很平凡的一条公式,但是在我经历过这么多事之后回想起这条公式觉得很奥妙,并实践了!确实不错,大家分享一下!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有人这样评价王峻涛。放眼十几年前,不可否认他是国内电子商务开山式人物,他一手创办的8848有过短暂的辉煌,在当时中国B2C市场占据压倒性份额。


如今的电子商务领域依旧不愁寂寞,阿里、京东稍有风吹草动即可成为新闻热点。只不过王峻涛就没那么幸运,带着6688杀回也只能落寞地看着对手风光,个中感受恐怕只有他自己明白。

如果你要提高销量就等于要提高营业额,此公式一切目的只为提高营业额为前提。当然只是假定单一变量,实际并非如此!实际是你要全面发展。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