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0

三年电商超车史

日期:2018-03-28

  网易考拉这个项目2014年就在筹备了。丁磊任命张蕾为网易考拉海购CEO,挑梁跨境电商业务,担起网易电商的大旗。和2015年才加入阿里巴巴担任天猫国际总经理的刘鹏不同,张蕾已是经网易10年考验的资深员工,技术出身,是位母亲,先后在网易技术部、虚拟电商、网易支付金融等部门任职。


  2014年开始,跨境电商如雨后春笋般野蛮生长,海淘市场泥沙俱下,假货是每个跨境电商的头号红线。聚美优品就因假货问题连翻几个跟头。因假货问题,2015年聚美优品跌去60%市值。第三方平台模式带来的说不清的假货、水货让陈欧暴跳如雷,他砍掉一半第三方业务转战自营。但后来受4.8新政的影响,聚美优品靠转型带来的上升戛然而止,这是后话了。

对于这位“老朋友”给全球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王树彤冷静地评价说:“全球化进程不可逆,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双输。至于应对,从我们的层面来讲,敦煌网帮助平台商家把订单更好地分布在全球市场,而不是集中在某一国家,就已经增强了抗风险能力,也获得了拓展更广阔市场的契机。而且接下来我们的全球布局会帮助各国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这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平衡性贸易,是中国智慧的力量。”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