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pp
2

关于 APP 推播,你该知道的9个小技巧

日期:2018-01-17

推播(Push Notification)在营运 APP 上,是非常有力的工具,运用得当,对于 APP 的开启率效果非常显著。在这边笔者也根据自己的经验,整理几个发送推播讯息的小技巧与大家分享一下。



1. 告知接收推播的好处(iOS only)


大多用户在看到 APP 在要求推播权限时,都会直觉的按下「不允许」,所以有必要先跟用户说明推播的好处。如下图:



图片由作者提供

2.提醒user去哪里重新开启推播权限(iOS only)


在不小心关闭了推播的权限后,APP 还是可以适时的提醒,关掉推播的话会损失什么权益,并提醒用户到哪里可以开启。Facebook Messenger 的作法如下图:


3.善用推播的不同形式


推播可简单分成「侵入式」和「非侵入式」两种,「侵入式」的就是在接收讯息的当下,会发出「声音」中断用户。而「非侵入式」的就是在用户主动打开手机时,才会发现 APP 有推播通知。简单来说,越偏向广告的讯息,越适合用「非侵入式」。越个人化+时间敏感度高的推播讯息,越适合「侵入式」。


4.个人化


让讯息看起来就是针对某特定人进行的对话,这样唤起用户重新打开 APP 效果将倍增。笔者引用 Lindsay Hsieh 在 FB Post 的一张图如下,非常棒的一个个人化推播讯息:


5.提供「好处」


所有推播出去的讯息,都应该能提供「好处」给用户,包含:限时折价、会员限定、新品抢购……等。每个用户所需要的「好处」是不一样的,必须要能掌握用户情境、动机、期待,才能抓住目光,进而 Call To Action。


当然,所谓的「好处」绝对不只是优惠而已,解决用户的问题,同样的也是「好处」:通知用户他期待的 DVD 上市了,通知他报名的活动即将开始…等。


6.善用 A/B Testing,改进成效


推播讯息该长还是该短?该理性诉求还是感性?该附图还是不要附图(Android 的推播讯息可以带图),都是应该不断的测试与精进,讯息内容的设计没有 Best Practice,只有不断的去衡量所发送讯息后,诱发用户开启 APP 的转换率有多少,才知道你的讯息内容是否成功。


7.发送时间很重要


不要在半夜 push 讯息给用户,至于什么时候才适合推播讯息给用户,每个 APP 合适的时间不一样,不如就做做 A/B Testing 吧!


8.Call to Action & Deep Linking


每次发送推播讯息,除了讯息内容外,最好还能让 user 直接点击讯息后,能够直接开启 APP 内特定的页面(可能是活动,或是某一篇新闻…)。


9.建立起你的 contact rules,别狂发讯息而赶跑了user


推播讯息发送频率太高,会让用户讨厌这个 APP,进而删除它。推播讯息次数太少,用户会遗忘掉这个 APP。所以推播频率的拿捏,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笔者觉得一样觉得 contact rules 没有一定规则,就是慢慢的来作 A/B Testing 来试出来。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