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pp
0

两款APP未经提示开启隐私权限

日期:2018-03-28

  该提示有“不同意”与“同意并继续”两个选项,若选择“不同意”,则百度APP无法打开,只有选择“同意”并开启储存与位置权限后,才可以打开。此外,进入百度APP后,当记者想要使用搜索引擎首页的语言录入与拍照功能时,其跳出了要开启相机与录音权限的弹窗,只有同意,才可以继续使用相关功能。

走同样的航线,坐同一个航班,为什么在自己APP上显示的价格比别人贵?最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各类网络平台上发现了类似的“同物不同价”现象:有的人发现苹果手机上的价格比安卓手机要高,有人发现老用户的价格比新用户更贵。同样的商品、同样的服务,却被网络平台“看人下菜碟”,这很可能是遇上“大数据杀熟”了。

  做生意要讲究童叟无欺,不过现实商业营销中的客户分群也颇为常见——直到大数据的出现,开始将其催化出一种令人颇感不安的趋势。一个合理市场价格的形成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掌握着与自己的经济决策有关的一切信息固然不现实,但总归不应相差太远。然而,“大数据杀熟”的出现,意味着商家手上海量的用户个人数据与消费者的信息占有之间已经出现了极端不对称的信息鸿沟。对于这种平衡的打破,质疑商业手段本身不过是隔靴搔痒,其背后更本质的问题是身处一切都在被数字化的时代里,个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数据权利。

  脸书用户数据被盗事件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厢还未唱罢,那厢便有另一起类似事件出现在了地球的另一端——印度总理莫迪的官方应用Narendra Modi App(以下称莫迪APP)被曝向美国公司泄露用户数据。莫迪APP于2015年6月份发布,旨在让民众更加了解印度政府的各项管理内容,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阅读莫迪的博客及其广播内容,同时也有可能会收到莫迪本人编写的邮件和短信。拉近人民与政府关系的应用真的成了窃取用户信息的“小偷”吗?印度的网络信息安全不断被质疑,到底是怎么回事?


  • 0
  • 1
热门文章
Powered by Discuz! X3.4关注我们:博客1_04.jpg    博客1_06.jpg    博客1_08.jpg
@ 2017 Comsenz Inc Copyright © 2017 凤软网络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粤ICP备16008888号-8
会员登录忘记密码?
帐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返回